提示

[X]
土耳其
蒙特內哥羅/黑山
菲律賓
萬那杜/瓦努阿圖
英國
[最新消息][國際要聞]分享

2021年GDP世界排名前20國家~土耳其增幅世界第二!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進入到2021年,全球GDP最高的20個國家中,有9個國家呈現正成長,卻有11個國家負成長。增幅最大的是中國的18.3%,其次是土耳其的7.0%,驚豔全球,降幅最大的則是英國的-6.1%。

 

    全球3大經濟體的排序不變,前3名仍然是美國、中國、日本。

 

    美國排名第1,除了疫情緩和及國內消費提升外,主要是靠5萬億的財政刺激計畫,大規模放水來提振經濟。

 

    中國GDP成長18.3%,在於疫苗接種率不斷提升,成功的把經濟全面復甦。

 

    日本繼續負成長,原因在於消費不振、疫苗接種率低,以及國內疫情的反覆不定。

 

    令人意外的是疫情最嚴重的印度,經濟還成長,而且超過英國,排名第5,成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。

 

    英國居然下滑了6.1%,成為前20強下滑最嚴重的國家。主要原因是英國疫情的反覆。

 

    土耳其經濟成長7%,是20強裡面除了中國之外,成長最快的,讓全球刮目相看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6%,而世界銀行預測增長5.6%,是否如預測值甚至更好,頗令人期待。







2021-11-09

2024 Apr. Thu
四月
25
星期四
雙重國籍
廣徵合作夥伴
聊天短文分享
加入會員
帳號:
密碼:
修改資料